交流合作
    法学院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15:09:56    点击率:次   来源:

    2019年8月22日至23日,由山东省法学会、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校证据鉴识重点实验室(山东政法学院)承办,淄博市律师协会协办的“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淄博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等省内外多个地市法律实务部门的1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张霞教授担任了第四单元:“网络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专家点评。

法学院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刑法热点前沿问题研究”,学术年会研讨阶段分为人工智能与技术风险刑法问题研究、食品安全和涉税等犯罪行刑衔接问题研究、企业产权刑法保护问题研究、网络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研究、认罪认罚从宽与量刑规范化问题研究五个单元。张霞教授针对“网络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研究” 阶段三位的发言,有针对性的提出详实的司法数据和极具现实性的司法疑难问题的点评意见,并就“网络犯罪法律适用问题”前瞻性的理论学说和个人的学术见解与大家进行了商榷。

法学院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主题鲜明,问题意识强烈,具有极强的创新性。是一次集学术观点碰撞与司法实践疑难问题解决于一体的学术盛宴,为解决新时代下的刑法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