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19-11
当前位置: 党学团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校为我,我为学校”主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18 12:54:36 来源:本站

    2019年10月29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公共楼309召开了“学校为我,我为学校”主题座谈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老师主持会议,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以师生座谈方式展开,主要从“学校可以为我做些什么”以及“我能为学校做些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在增强师生主人翁意识的同时为学校工作管理出谋献策。

    首先,禤丽琴老师从一名辅导员的角度阐述了对于学校发展的使命,她讲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需要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高尚品德的感染者、学术知识的培育者和仁爱之心的陪伴者。”同时,禤丽琴老师提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人才短缺等问题,希望学校从人才引进等方面改进辅导员工作现状。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校为我,我为学校”主题座谈会

    其次,范小明、王继强、唐媛等学生党员同志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提出自己对于学校工作的建议。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法学院的一员,可以从专业角度出发,进行线上线下的普法活动,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同时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术水平;学生还应积极维护学校声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以校为家”意识。随后,同学们在有关改善学习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教务系统、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对于学校的希望。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校为我,我为学校”主题座谈会

    会议最后,禤丽琴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强调: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的一份子,我们要加强主人翁意识,坚定地维护学校声誉,用每个人的力量为海师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在师生心中引起了强烈共鸣,更加激发了师生对于学校发展的使命感和作为一名青年对于国家发展的责任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所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适逢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作为海师的一份子,作为中国青年的一份子,海师人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