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7 16:22:05    点击率:次   来源:

  2019年3月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公共楼309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包括三项内容:观看两会视频、分组讨论和党员代表发言。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子懿以及全体党员和个别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学习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学习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其次,在场人员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要如何从严要求自身,营造良好的学校风气”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重点”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党员代表县富文同志和范小明同志分别发言。县富文同志表示,我们在最好的时代,也是全新的时代。回望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当代青年,感慨万千。四十年来,全国人民携手并肩、砥砺奋进,终于收获了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答卷。在此次学习两会内容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我国发展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发展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产生的矛盾难题,例如经济发展过快导致的环境资源的破坏,同样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也意识到了我国法治进程不仅需要立法修法来解决,更需要普及法律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作为青年力量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紧紧跟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的伟大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为我国建设贡献力量。随后,范小明同志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习各种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必须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除了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之外,我支部还利用自学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党支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要通过自学的方式,认真研读两会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目前我支部共有12名党员上交了学习心得,由此可见,我院学生支部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情非常饱满。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