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与法同行 ----法学院15级学生观摩海口中院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14:30:41    点击率:次   来源:

    3月19日,学院组织15级学生在院长冯春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观看庄严神圣的庭审,近距离感受司法的阳光和威严,参观法院、了解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

    我们作为未来的法律人,平时的学习易于流于空泛,缺乏实践经验。长期浸润于法学院的象牙塔中,听老师讲述着有关法治的理论知识、立法进程,看到更多的是抽象的法律条文和语词概念,缺乏对法院工作机制及权力运行的了解,缺乏对纠纷解决实质的认识,缺乏对中国现实社会环境的观察了解。从法学院到法院,恰是从童话的被动聆听到对现实主动观察的转变,是我们基于中国社会和司法制度的再思考。学院为大三开设模拟法庭课程旨在让我们走出学校,走进法院,亲身感受司法,强化了法院作为法治教育基地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使我们能够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觉抵制犯罪的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实现知法、守法、和预防犯罪的目的,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

青春与法同行 ----法学院15级学生观摩海口中院庭审活动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司法工作的公正和严谨,感受到了法官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我们应该在学校学习期间博闻强识,同时争取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为日后投身法治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2015级宣传委员吴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