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海南自贸区社会治理创新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1 10:00:3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提高创新意识,迎合时代发展需要,加强关于党中央建设海南自贸的理解,法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在公共楼602召开了海南自贸区社会治理创新主题讲座,由林必恒老师担任主讲人,2017、2018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201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法学院海南自贸区社会治理创新讲座

 林老师首先从认识论的视角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社会管理模式的历史演进,随着人类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模式也是在不断地变化。林老师的介绍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大家解读了社会管理模式的历史演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紧接着,林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的区别,两个一字之差的词语实际上是有极大的不同的,社会治理强调的是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社会管理强调的是发挥政府力量的作用,而我们的海南自贸港正是两种力量相互融合的产物。

法学院海南自贸区社会治理创新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海南自贸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信念,积极拥护党中央的决策,自贸港作为党中央在海南改革的重大创新,我们必须加紧学习,深入了解,为建设美丽新海南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