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18-07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诚信考试 品德至上——记法学院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7-02 10:42:05 来源:本站

  诚信是一种无价的美好品德。对于每个人至关重要。一个有良好信誉的人,就可以受人尊重地通行于社会。在考试中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必不可少,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新增的涉及考试工作的条款不仅规定考试作弊行为本身要受到刑罚处罚,还将组织作弊、帮助作弊的行为入刑。“诚信考试”的出现就是让我们树诚信之风,做诚信之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各班级在考前两周陆续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文金顺老师主持,文老师在班会上讲解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海南师范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并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考试作为一种评价手段,历来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以及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对考试结果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并提升“教”与“学”的质量。因此,考试也就特别需要“公平”与“公正”。而只有过程的公平才能保证结果的公正,才能保证评价的真实可靠,也才能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提供最为切实的指导。这就需要我们的诚信做保证。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是道德品格的体现。诚信考试,需要考生的自我约束和自觉追求,在考试过程中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诚信是公平考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如果失去了诚信,考试将成为不公平竞争,也就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讲,诚信考试不单单是对我们学习质量的检测,也是在检验学生的道德水准,更是对我们人格的一种考验。

  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我们应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

\

(来源:法学院 记者:喇焕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