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夏季校园安全暨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6 11:47:27    点击率:次   来源:

  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根据海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关于做好2018年端午节放假期间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海师学函[2018]34号)要求,于5月21日至6月15日组织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安全警示展板、走访学生宿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展播安全教育主题影片等形式,向学生们传播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做好防火、防骗、防盗、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并对同学们作了几点要求:

  一、预防溺水防溺水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学生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学们应提高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二、出行要注意安全同学们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坐无牌无证黑车,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营业纸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要签订相关旅游、保险协议;外出游玩时要远离危险地带,不去河边、山坡等路滑地带、禁止到合法经营的游泳场以外的江河湖海等场所游泳。三、假期期间在校生应做到“三禁七不”“三禁”即: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或使用音响音量过大,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七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不要攀爬宿舍阳台;宿舍内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得私拉电线,不得烹饪食物。四、做好离校登记和请销假工作各班级同学在放假前前认真填写离校登记表,做好请假和销假工作,并且在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做好返校率登记。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在同学们人身、财产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端午假期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良好的学习环境。

我院组织开展夏季校园安全暨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文金顺老师发言

我院组织开展夏季校园安全暨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2015级法学1班吕方同学发言

我院组织开展夏季校园安全暨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2017级法学3+2班卢彩云同学发言

我院组织开展夏季校园安全暨端午节安全教育活动

2017级文史法11班赵泓懿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