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血征兵季 军魂永不朽——记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征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4 08:15:26    点击率:次   来源:

   “国之大炳,莫重于兵”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背后都少不了一支强大的军队,国家的富强必须有强大的力量守护。为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号召,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琼台武装部政委史广斌上校担任主讲人,政委从五个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参军对人生的重大意义,为同学们深入展示剖析了军旅生活,并结合个人经历与名人事迹,展示了参军带给人生的重大影响。

   军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当今国际背景下,只有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我们才能不受他国干扰,实现稳定和平的发展。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人才基础,更应该积极承担责任,响应征兵的号召,积极入伍,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机会,无论从提高军队的文化素质,还是丰富大学生个人经历,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有利于科技强军,推动部队文化建设、现代化建设,更是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

   新时期的国际形势变化莫测,我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安全形势复杂,不容乐观。而积极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不仅是我们报效祖国的方式,也是我们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孙子曰:兵之胜在于篡卒。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参军,为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法学院记者:赵泓懿)

热血征兵季 军魂永不朽——记海南师范大学征兵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