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举办3.15维权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21 07:47:45    点击率:次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3月17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于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3.15普法讲座,积极开展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的权益问题开始从社会走入了大学校园,而且由于它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权益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成为了大学校园里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但是,当前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却没有相应的得到加强,可以说,在大学校园里,权益问题对于一些大学生来说是陌生的,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能忍气吞声。因此,增强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对于加强学校的各方面建设,维护学生的权益,推动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正义法律学社在海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和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带来了维权意识的精神食粮。

                                  法学院举办3.15普法讲座                     

  此次讲座我们请来了深受大家喜爱的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欣瑜老师,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了解到了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维权方式。同时通过了解本校校友“火锅哥哥”以及“药片妹妹”的维权经历,想必大家也都是受益匪浅。唐老师还讲到了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购物方式——网购中该如何维权。在唐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的解说下,大家对于网购维权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维权之路上遇到的问题,唐老师都耐心的给予了专业知识上的解答和为人处世上的建议。在法治知识有奖问答中,同学们各显神通积极抢答,获得了精美的小礼物!

    法学院举办3.15普法讲座  

  同时校权益部代表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校权益部自创建以来就成为了学生与学校沟通的一架桥梁,权益部成为了为我们广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窗口、解决学生与学校冲突的缓和区。他们的日常工作以协调学生与学校关系为主,适当的针对学校的政策,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和引导,帮助大家维护好自身的利益,为同学们做实事,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切身问题。有问题,记得call权益侠哦!

      法学院举办3.15普法讲座

 大家经过了此次维权普法讲座的熏陶,大大增强了自身维权的法律意识,能够正确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真正达到了我们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愿大家在通往春天的旅途,远离陷阱,体会春风拂面,感受阳光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