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启航计划暨第六期读书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10-31 09:50:54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培养,自我提高的热情,强化职业意识,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启航计划项目。

  10月23日晚,法学院安晨曦副教授以“选书、读书与写书——阅读与写作衰退的反思”为契机,给读书会成员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读书会。会上,安老师首先深度剖析当代大学生为何普遍没人读书,写作质量差等问题,从而告诫学生们持之以恒地读书,做好时间规划,越自律,越自由。接着由2015级、2016级的学生代表以法律文书写作的重要性及其细节为内容,分享其读书成果。鼓励同学们见微知著,细读经典,品味其中奥义。紧接着,安老师以“制度功能主义论”为题,让同学们探讨、研究司法解释制度,充分调动同学们对于法学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学生们的法律思维能力。大会最后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民事诉讼法的学习心得与经验,为正在学习的同学们指点迷津。伴随着玉兰花香在夜晚的弥漫,教学楼里有这样一群人,一群以兴趣爱好读书兴趣集聚在一起的一群人,他们正手捧书籍侃侃而谈着。他们中有细细品味咀嚼者,有争论辩驳面红耳赤者,还有的人因为领悟书中奥妙记笔记者。总之,他们似乎都各有所获,各有领悟,每个人的心都在潜移默化地升华着。

  读书广,广读书,读易书,易读书。“静对好书成乐趣,比看云物会天机”。徜徉于书海,我们与智者对话,与大师交流,捕捉先人的灵性,追寻着哲人的足迹,聆听圣人的教诲。那是情操的陶冶,心智的启迪,灵魂的净化。每一次读书会的开展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此预祝希望法院读书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