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桃李争妍满园开,教学相长节节高--记法学院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0 14:31:51    点击率:次   来源:

  师者,长也。为提高学生能力,增强学习氛围,宣传良好教师风尚,我院于9月30日晚在公共楼502举办了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法学院团委书记文金顺老师、法学院安晨曦老师和顾小娟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龙老师参与指导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分为板书设计、教案设计、CAI课件、模拟课堂、班主任工作技能共五个部分。板书设计的选手首先上场,便以其严谨美观、布局合理、简明精练的设计赢得了大家的赞叹。紧接着模拟课堂的选手也不甘示弱,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明确的教学目的,自然流畅、激情洋溢的讲说赢得满堂喝彩。选手屈啸飞和徐丽楠表现突出,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师生互动鲜明有趣,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仿佛让人置身课堂一般。最后的班主任技能比赛也同样精彩,班会流程设计紧密科学,形式丰富多彩,通过演讲、视频等多种方式,内容贴切学生生活,趣味性和教育性相辅相成,整个课堂洋溢着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气息。评委老师们对此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不仅仅是“老师们”“身手不凡展英才”的过程,更是他们收获成长、魅力绽放的过程!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相信经过这次比赛,他们能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弘扬尊师重道精神、树立良好学风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来源:法学院 记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