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讲规矩,有纪律——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20 09:33:24    点击率:次   来源:

  6月19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公共楼605教室开展了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

  课上,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作为主讲人,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和鲜明具体的事例,向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阐释了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主要内涵、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表现、如何做到讲规矩和守纪律等内容,让在位的每一位都能深刻地认识到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入党。

  在精彩的讲授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片段。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该专题片通过列举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入的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最后,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强调,学是基础,守是要求,重在表率,各党员应该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讲规矩,有纪律——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讲规矩,有纪律——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学生党员们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