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我院在全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29 08:24:26    点击率:次   来源:

  2016年11月,海南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在全省部署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把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动员全省上下旗帜鲜明地向毒品宣战!在海南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之际,由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的“海南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以创新形式在海南推出。并于12月27日举行颁奖典礼。

  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共4部作品参赛,学院将给每部作品奖励100元。其中由2017级法学1班李佳欣同学制作的《公鸡病了》入围优秀奖并荣获一千元奖金,由2018级法学(3+2)班金姗等同学制作的《歼灭毒品》荣获入围奖。文金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李佳欣同学的作品《公鸡病了》以动画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向大众展示了毒品的危害;金姗同学的作品《歼灭毒品》则是采用抖音流行的动感音乐做背景直接了当的拒绝毒品。

  毒品,它摧残着人的身躯,荼毒着人的精神。毒品的危害可以归纳为:一是对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二是对吸毒者身体的危害,三是对吸毒者社会功能的危害;1.对精神心理的危害,毒品是种精神活性物质,会导致吸食者出现兴奋、幻觉甚至抑郁、自杀等精神心理障碍;2.对身体的影响,首先会身体器官的损伤,如心脏、胆囊等损伤,其次会出现一些身体疾病,如溃疡性膀胱炎、扩张型心肌病、腹痛等,甚至牙齿疾病;3.对社会功能的危害,吸食者在获取毒品的过程中,很多正常的社会功能会受影响,对家庭和社会都造成危害。

  马上我们又要辞去过去的一年,迎来海南禁毒工作新的开端。2019,让我们怀着与毒品抗争到底的信念和决心,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禁毒之战!

我院在全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中获得佳绩

合影

我院在全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7级法学1班李佳欣同学的作品

我院在全省院校禁毒抖音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级法学(3+2)1班金姗同学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