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人工智能+法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2 14:09:44    点击率:次   来源:

    2017年10月30日上午,法学院冯春萍院长为全院学生举行了关于“人工智能+ 法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博同志主持。

 法学院召开“人工智能+法学”专题讲座

    冯院长从学生们熟知的AlphaGo着手,共同回顾了AlphaGo从2015年10月击败樊麾,成为第一个无需让子即可在19路棋盘上击败围棋职业棋手的电脑围棋程序到2016年3月、2017年5月分别击败尖端职业棋手李世石、击败世界第一棋手柯洁的智能程序这一历程,介绍了AlphaGo在技术上的最新进展,即2017年10月18日出现在世界顶级科学杂志——《自然》DeepMind团队公布的最强版AlphaGo——代号AlphaGo Zero ,以及2017年10月28日美国诞生的全球首只机器人选股基金引发美国金融圈的大震荡的现状,要求学生们结合本专业,认真学习2017年7月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时刻关注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的发展,要认识到当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把人工智能作为目前最大的发展战略,力图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导权,而作为新时代的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我们青年学生,必须以人工智能提升国防实力、保障和维护国家安全,以积极行动实现《规划》中的目标——“到2030年,我们人工智能务必要占据全球人工智能制高点。实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1万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万亿”。

法学院召开“人工智能+法学”专题讲座

    最后,王博书记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