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7 16:25:56    点击率:次   来源:

    11月9日下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在公共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宜生、副主任李永利陪同宣讲。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林强对许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许俊常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就许俊简历作了介绍。

    “党的十九大振奋人心,你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就是最好的体现。”许俊亲切地说道。“按照统一部署,省四套班子分别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师法学院是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所以我就选择来这里宣讲。”

    许俊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重点介绍了中央领导的选举产生过程、境外媒体对党的十九大的报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

    许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原原本本学全文,学深悟透。许俊从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报告做出的两个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八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

    许俊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依法治国。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政治方向,要加快新时代法治建设步伐,希望法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

    许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年大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倍加珍惜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30年前海南建省时我也曾年轻,我参与其中,把青春都奉献给了海南建设。看到如今海南发生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无比自豪。”他还介绍了省委七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海南未来30年建设目标,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成为美丽海南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海南将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

\

    最后,许俊、杨宜生、李永利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就法学专业就业前景、海南司法改革、生态立法创新等问题作出解答,希望师生通过媒体、网络等方式,积极为海南五年立法规划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