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我校揭牌
    发布日期:2017-09-14 15:38:23    点击率:次   来源:

    2015年8月26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由此拉开序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毕志强,副秘书长赖朝平,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慧丽等领导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永利主持。

    我校李红梅书记、省人大赖朝平副秘书长在仪式上先后致辞。李红梅书记表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将我校政法学院列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对我校多年来参与省立法工作的肯定,是对我校的信任和鼓励。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拓展师生视野,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呼声,了解需求,提高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为我省地方立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为相关专业特别是法学专业及学科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最后,毕志强、潘慧丽、李红梅、林强一同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我校揭牌

    据悉,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基层群众直接参与立法的平台,其功能在于专门且有效地收集基层社情民意,基层群众对任何一部法规有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就近选择联系点反映。将我校法学院列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便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依托高校专业优势,通过收集第一手资料,开展立法调研,使地方立法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我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