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9-14 15:25:13    点击率:次   来源:

 

  • 院党委集中学习,再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学习,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率先集中学习,然后组织全员党员、教师集中传达、学习,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集中学习时间为6-7月。特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下决心廉洁自律、努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尽一份力,带领全院全体师生共同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从法治建设、人才战略、绿色海南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促使教师们在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同时实现、提升自身的价值。在全院师生中进行持续宣传,强调高校教师自身要把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方面的引导;引导学生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潮中立志成才。

同时,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继续加强党务政务公开;二是完善规章制度,预防各种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

  • 发挥学科优势,为推进法治海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校级特色培育学科——法学学科的建设基础上,继续依托我院已有的三大平台——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单位及海南省法学会第一个专业研究会——海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全面铺开对海南省法治建设的各项专题研究,广泛参与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和完善,与海口市司法局合作,加强国家宪法宣传,组织法学院教师、学生开展富有实践性的活动,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谋划策,并在执法监督、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个环节提出合理建议,立志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大力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在全校范围内加强宏观法治理念的宣传,更要致力于为我省培育一批优秀的法治人才,并通过建立司法机关合作平台与实践基地,加强与地方法院、地方检察院和地方政府的人才联系,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持续的人才供给。

三、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旅游岛法治建设的国际风范

邀请国内知名法学专家来我校交流讲学、承办高规格法学类专业年会,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同时提升法学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与学院在法学专业领域的知名度。

在加强国内交流的同时拓展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继续推进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简称宾州大学)洽谈合作办学事宜,签订“4+1”本硕连读协议、教师互访协议。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