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4 15:46:41    点击率:次   来源:

     11月30日上午,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承办的“中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论坛”在我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司法实务部门及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委员会等200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会议。

    我校校长林强,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傅信平、法工委主任杨宜生、内务司法委员会机关巡视员黄俊忠,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马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祁亚辉,武汉大学秦天宝教授,重庆大学黄锡生教授,宁波大学蔡先凤教授,芬兰奥尔托大学Ari Ekroos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中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上,林强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此次论坛的召开能引起社会各界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治建设的普遍关注,凝聚各方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广泛共识,助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蔡先凤教授肯定了海师大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贡献;秦天宝教授表示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作为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的合作方会大力支持基地的发展;芬兰奥尔托大学Ari Ekroos教授、祁亚辉、陈马林、黄俊忠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会期4天,以“绿色发展、互惠共赢”为主旨,以“中国、芬兰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交流互鉴”为主线,就全球共同面临的环境治理前沿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加强国际合作。会议为推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海南法律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