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6-08
当前位置: 党学团工作 > 正文
中共海南省纪委 海南省监察厅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8-17 08:54:29 来源:本站

中共海南省纪委 海南省监察厅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琼纪〔2012〕122号

各市、县、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纪检组(纪委),省直各纪工委,省属企事业单位纪委、监察处(室):
    根据《中央纪委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中纪发〔2012〕25号)、《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琼厅字〔2012〕78号)要求,现就切实抓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和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出规定并身体力行,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中央纪委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奢侈享乐和严格执行《廉政准则 》提出了“九个严禁”,并就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也就改进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做出了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制定可行有效的工作措施,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作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工作措施,保证中纪发〔2012〕25 号和琼厅字〔2012〕78号两个通知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两个通知”中严令禁止的各种行为及相关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关注网络舆情,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媒体作用,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把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通知要求,作为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考核验收阶段的重要内容,认真检查考核,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带头贯彻落实,做到率先垂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执纪者更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正人先正己,带头模范遵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对本通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责不履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请将落实本通知情况于2013年3月15日前报省纪委党风室(内网邮箱:dflzs@hainan.net)。

 

                                          中共海南省纪委  海南省监察厅
                                               2012 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