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9 16:25:31    点击率:次   来源:

     2015年11月18日至19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海南省伦理法学学会协办。来自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中国社科院学部、省发改委及高等院校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海南省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赵康太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主编程恩福教授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心副主任郭志民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彭京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韦勇、省发改委规划处综合处处长任怀峰、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初教授、王习明教授等出席会议。海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周兆进副教授、顾小娟副教授、刘敏副教授应邀参会.

\

    研讨会期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心副主任郭志明、中共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主编程恩富、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彭京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韦勇、省发改委规划处综合处处长任怀峰、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初教授、王习明教授等20位国内知名实务界和理论界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五大亮点、“发展新理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描绘‘十三五’——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生态文明建议: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为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五大发展新理念(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把握发展新理念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机契合,从拉美国家改革失败的教训中总结提炼我国改革经验,并针对“十三五”科学描绘了海南的新篇章,为海南新时期的建设与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