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10-19 10:34:57    点击率: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和《海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协议》,加强海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交流合作,充分借助北师大法学学科的优质资源和良好条件,不断提升我校政法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2015年10月12日,政法学院院长冯春萍教授率队赴京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卢建平教授、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梁迎修教授,我院唐欣瑜副教授、林必恒副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冯春萍教授、卢建平教授、梁迎修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法学院系历史发展、师资队伍、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教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谈,达成了广泛共识。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冯春萍教授代表我院分别与卢建平教授、刘志伟教授签订了《海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本着“互惠双赢、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师资互派、教授互聘、师生互访、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咨政建言、图书资料建设、硕士点申报、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的深度合作,并根据双方发展需求与规划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合作交流体制机制。双方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所师范类高等院校法学院系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是两校法学学科协同发展的关键之举、战略之策。未来双方将切实把战略合作做好做细做实,真正实现两校法学院系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开创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冯春萍教授等还在卢建平教授、梁迎修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北师大刑事科学研究院和法学院。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分别于2005年8月、2006年4月成立,两院编制独立、密切协作,共同构成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整体,目前已是我国法学院系中的“前沿方阵”。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聘请我国刑法学泰斗高铭暄教授担任名誉院长,法学院聘请著名法学家江平教授担任名誉院长,两院院长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教授。在专任教师中,两院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两院现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硕士学位授予点,在刑法学、诉讼法学和民商法学等专业设有二级学科博士点,并拥有刑法学和诉讼法学方向的博士后招收权限。自成立以来,两院科研成果共获得省部级奖励100余项,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50余场,并先后成为联合国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网络成员单位、国际反腐败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和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合作伙伴。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我院已与国内3所“985工程 ”、“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法学院和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将对我院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社会服务能力、落实内涵式发展战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