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冯春萍院长等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日期:2015-10-14 16:33:45    点击率:次   来源:

    2015年10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庆典大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政法机关、高等院校的7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顾问委员会主任贾春旺,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等亲临庆典现场。海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冯春萍教授、唐欣瑜副教授、林必恒副教授受邀参加庆祝活动。

冯春萍院长等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首先宣读了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清华大学校友吴官正的贺信。吴官正向清华法学院复建2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清华法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出更多优秀拔尖人才,出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为依法治国作出突出贡献。其后,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学生代表孙劼,校友代表黄辉教授,教师代表施天涛教授先后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年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表达祝贺。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为行业学会代表致辞,寄语清华大学法学院在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法学精英。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向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祝贺。

    大会期间,冯春萍院长与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代表我院向其表示衷心的祝贺。院庆日当天,清华大学还举行了法律图书馆开工仪式、法学院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国际法律教育中心挂牌仪式、法学院返校校友联谊会、“琴颂诗经—非遗艺术音乐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