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5-10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六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4 08:52:44 来源:本站

     2015年8月29日至31日,由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第六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司法体制改革的价值取向”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隆重举行。来自海南省人大、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及高等院校等各界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出席会议。海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冯春萍教授、法律系主任关丹丹副教授、林必恒副教授、周兆进副教授应邀参会。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六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

   左起依次为:林必恒副教授、关丹丹副教授、冯春萍教授、周兆进副教授

     讲座期间,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张恒山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陈瑞华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志铭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左卫民教授、《法制日报》法学新闻部主任、《法制资讯》总编蒋安杰等10位国内知名实务界和理论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价值取向”、“法官的职责”、“司法责任制”、“法官惩戒制度”、“司法考评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为我省进一步明晰司法体制改革的价值取向,明确司法体制改革目标要求,把握司法体制改革规律,总结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凝聚司法体制改革共识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

    据悉,海南法治高端讲座是我省法学学术交流与业务培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其主旨在于为我省法律实务和法学研究工作者传授最前沿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为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的法治人才队伍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导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