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落户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5-04-10 08:45:47    点击率:次   来源:

    2015年4月8日上午,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申报、海南师范大学与海南省社科联共建的“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力求搭建海南省内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成为推进“海南省法治发展战略”的知名智库。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副主席祁亚辉、詹兴文,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春萍等出席揭牌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成立后,将汇集、整合法学资源,紧密围绕当前海南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理论前沿、制度前沿和实践前沿问题开展研究,为推动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高质量的建议。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基地的建立正当其时,对海南的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建设有海南特点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着力点。
    据悉,“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充分依托海南省立法机关、政府部门、法院、检察院系统和海南师范大学,成立了7位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设置了海南省地方性法规立法研究平台、海南省司法改革研究平台、绿色崛起与环境法治保障研究平台、海南特区建设与法治文明创新研究平台、海南特区建设与法治文明创新研究平台、法学教育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平台等5个平台,分别开展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为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教授,常务副主任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春萍教授。

    基地常务副主任冯春萍教授表示,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在未来将着力推动海南省法治特区的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海南依法治省的法治科学研究高地、法治理念实践前沿、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与环境法治保障基地,并成为推进“海南省法治发展战略”的知名智库。4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与我校共建的“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与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一同为基地揭牌。

    “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

省社科联领导赵康太(中)、詹兴文(左一),我校领导李红梅(左二)、林强(右二)、杜明娥(右一)出席仪式

 

“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右)与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左)一同为基地揭牌

“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