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我校第四届校友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3-01-15 10:02:39    点击率:次   来源:

    1月12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校友会代表大会在逸夫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海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符兴,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北华大学校长刘和忠,海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郑万发,我校原党委书记李光邦,我校领导林北平、韩长日、张诚一、林强、温强、杜明娥、史海涛出席大会。各行各业校友代表,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我校副校长温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校党委书记林北平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领导、嘉宾以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林北平书记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和最坚定的支持者,也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镜子与标尺。他们不仅为社会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还为母校赢得良好的声誉。“海师人”的称呼已逐步沉淀为广大校友共同的“名片”。我校始终坚持以“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与校友荣辱与共,共同促进学校发展”为理念,通过各地校友会与各界校友的不懈努力,已初步形成了“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林北平书记希望校友们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为母校和校友各自的发展共同努力。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搭建良好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最后,林北平书记诚挚邀请校友们多回海师看看,并再一次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各界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北华大学校长刘和忠在大会上作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刘和忠会长回顾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校友工作设想。对于在海师的经历,刘和忠会长感慨“心存感激、一生难忘”。他表示,回观海师的发展,如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海师通过博士点验收充满了信心,将来海师定能跨入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大学。

    校友代表、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发表讲话。韩美主席的讲话热情洋溢、声情并茂,一声“母校,你好!”体现了校友热爱母校的拳拳之心。“虽然今天的相会是短暂的,但我们与母校的情谊地久天长!”让在座校友无不动容,会场掌声阵阵。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草案、海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人员组成名单。我校校长韩长日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履行好会长职责,把校友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韩长日校长就今后的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校友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努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校友工作体系;三是要加强校友服务工作。

    依照章程,韩长日校长宣布任命我校温强副校长担任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我校校办、校友办、宣传统战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担任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创建平台,共谋发展”的宗旨,以维护、树立和发展海师形象为中心,以服务校友、成就校友为目标,聚集正能量,发展海师事业,成就校友辉煌。最后,韩长日校长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参加此次大会,1975年身在海师的他,成为了30多年来海师发展的见证人。符兴副主任用 “正能量”、“给力”、“双赢”三个词汇作总结。他说,校友是母校发展的“正能量”,母校与校友要相互“给力”,要以学校发展为核心,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为宗旨,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使母校与校友达到“双赢”。最后,祝愿海师的明天更美好!

    “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伴着昂扬的海师校歌,我校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