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王崇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0-04-16 16:57:46    点击率:次   来源:

    2010年4月15日晚七点半,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崇敏教授应我院邀请,为我院法学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冯春萍副教授担当主持人,我院杭宁、樊清华,裴建国,林庆丰等多位优秀的法学老师到场,07、08、09级法学专业学生踊跃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王崇敏教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民法学硕士学位。 现任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享有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多种称号。本次报告就民法中的三个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探讨,即民事主体问题,适用法律问题以及关于法人制度问题,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让整场讲座气氛十分融洽,多数学生表示受益匪浅。王教授最后谈到我国正在起草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期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它的面世,并希望它对中国的法制进程真正起到推进作用。他还提出学习与创新并举,对我们法学专业的学生做了警醒,要求及期望。
    这次报告会非常成功,多数学生表示意犹未尽,我们希望能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学术讲座。